雾满寒江

至死都是少年.

“吾侪虽老且穷,然道理贯心肝,忠义填骨髓”

--记在应试教育中曾感受到的家国情怀

开始瞎bb

    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语文学习的呢?作为一个从小(一直到大学)理科教育基本没沾过文科的语文学习委员,高中同学基本把语文课和看书课/聊天课/赶作业课/体育课(?)等同起来,虽然我在高中语文课上也基本埋首于各种理科习题中,但仍想记录一下曾在卷帙浩繁的书籍、普普通通的视听课、一周一次的摘抄随笔中感受的家国情怀,踽踽独行抬头窥见的一线天光。

  1、高中的语文老师很water(什么垃圾英语也敢写),讲题目基本拿答案念,上课大家昏昏欲睡还喜欢点人回答问题,但是非常喜欢搜集各种根 红 苗 正的视频/电影播放,这可以说是我喜欢他的一个原因。如果不是在课堂上播放,在当时非常紧张的学习条件(主要是家长➕老师双管齐下控制我呜呜呜),我是不会看无问西东/红海行动/战狼等等电影的,至今记得无问西东里静坐听雨,老师学生露天学习的场景,感谢先辈奉献,吾辈更应自强。从大国工匠、国家宝藏、舌尖上的中国等等节目视频我也更加了解这个国家,这种潜移默化也算是让我对国家产生归属感了吧(笑),后来长辈谈M国好处我就会在心里默默反驳/直接说出来,也算是老师给我带来的改变hh

   (其实高中时候写的很多作文也都是爱国奉献类型hh也算是家国情怀的培养吧 了解了很多默默无闻鞠躬尽瘁的人


2、从金庸先生身上看到(一次周记)

   记载一下周记本吧 怕弄丢了ww 

   高中时代有高中时代的快乐呀


 TBC (有时间想起来什么再写)


评论(1)

热度(6)